跳到主要內容區

辦公室目標

透過計畫之實踐,逐步充實校務研究辦公室能量,使其成為兼具本校決策服務及導引校務發展的智庫。因此,本計畫將達成以下列目標:

(一) 建構學生學習成效資料平台,提高本校學生學習成效
以學生學習成效為主軸,建構一個長期追蹤學習歷程與學習成效的整合系統平台,可隨時檢視並掌握學生學習進度的相關量化數據;教師也可以瞭解學生學習能力的落點分析或學習困難點,適時提供學生幫助,增進師生教學相長。

(二) 建立學校以數據/事證為本的決策原則,提升校務專業管理決策品質與機構效能
校務研究資料庫相當於本校校務發展導航系統,隨時可以提供科學化的客觀管理數據。透過資料統計、分析和策略方案的研擬過程,本校可以掌握校務發展變化及高等教育改革趨勢,建立以數據/事證為本的決策原則,提升校務專業管理決策品質,並可應用所獲得之影響學生學習成效的相關因素,調整教學輔導機制與學校資源的投入,提升學校行政與教學單位的效能。

(三) 定期發佈校務研究報告,提升學校各單位對校務發展之瞭解
透過定期公開發佈校務研究報告,使學校各單位能暸解校務發展現況,適時應用動態策略發展模式,達成學校跨單位合作、知識管理、自我評估、標竿學習的目標。

(四) 提供相關利害人明確的辦學績效與發展特色
校務研究資料庫可以提供明確的辦學績效與發展特色,也可以檢索相關圖表說明的佐證資料,定期將這些資訊提供相關利害人如學生家長及畢業校友分享,使其清楚瞭解學校各方面校務發展競爭力,不僅有助於本校未來招生推廣工作,本校畢業生對於母校認真辦學也更加認同。